大家好我是基爸爸,熱愛美食!也喜歡探索美食~

不做虛偽的評價,完全就是吃起來是怎樣!就給什麼評價的奧客....

今日來到日一食堂,算是二訪了!每家店我都會吃過兩次以上再來做心得總結。

日一食堂這家店躲在大立百貨後面的巷子裡,好食物真的不用怕店裡沒有人!

這次我是晚上七點過去用餐,但是一樓的坐位依然是客滿。如果要進來這家店。建議是從自強路轉進來會比較好找停車位!

而且周邊還有兩個公有停車場可以停車,相信對開車的朋友來說是個福音。

1.jpg

整家店的裝潢風格是日是居家風,簡約/乾淨/明亮!沒有過於花俏的裝飾品,整家店都是以黃白光的燈源來烘托整體氣氛。

由於是透天住宅式的建築,為了增加更多的容客量。二樓的空間就把不必要的裝飾都用來擺放桌椅,讓有需要多人聚餐的食客可以坐在八人或六人的長桌上一起用餐。

IMAG0913.jpg

IMAG0916.jpg

IMAG0927.jpg

IMAG0928.jpg

IMAG0929.jpg

IMAG0930.jpg

再來讓我們看看日一食堂的菜單

煮法是以日式的料理處理手法,但是其中有幾道是混合了西式(歐姆蛋)及中式(醬燒松阪豬)的煮法。讓客戶可有更多的口味選擇!

今天點了醬燒松阪豬及醬燒雞腿起司飯,額外追加一份唐揚雞(實在是上次初訪時吃過一次,那種口感真是太好吃了!)

初訪時,點的餐點是唐揚雞定食及咖哩歐姆蛋。還有加點日式炸豆腐!

IMAG0903.jpg

IMAG0905.jpg

IMAG0906.jpg

IMAG0907.jpg

IMAG0908.jpg

IMAG0909.jpg

IMAG0910.jpg

IMAG0911.jpg

我們先從小品來介紹一番

唐揚雞塊,外皮用薄薄的麵粉裹完後下去高溫油炸。然後起鍋。

瞬間將肉汁鎖在雞塊裡面,一般外面的炸雞塊很難有那麼多汁的口感

咬下去真的會有『噗汁』的雞肉汁溢出來!而且沒有骨頭,非常適合小朋友自己食用(基爸爸有一個三歲的兒子,自己就吃了四塊.....

 

至於炸豆腐我是不太建議點,因為我的認知中。日式炸豆腐需要符合香/酥/脆/嫩  但是他的炸豆腐是用柴魚下去淋,在端上來!

吃起來外皮就有點軟軟的,就跟油條吸過豆漿後的口感一樣

IMAG0919.jpg

IMAG0920.jpg

IMAG0922.jpg

每個套餐都會附上兩小杯的黑豆漿,可能用途是先讓口中的味道溫潤一下?!(圖片是兩人份)

老婆選擇無糖麥茶,而我則是選了紅茶微糖 。喝起來就是很一般的茶類飲品,沒什麼可以描述的....

IMAG0915.jpg

接下來我們看到主餐的部分

上菜囉~~~ (服務員,你偷拍我!!?)

IMAG0917.jpg

醬燒松阪豬

IMAG0923.jpg

白飯: 吃不太出來是什麼品種的米,但是口感及粘糯度不輸基爸爸在家中煮的特一級米!(兒子又默默的把我吃掉半碗)

配菜-牛蒡/炸豆腐/韭菜:沒有特別驚艷的評價,普普通通! 但是用來佐韭菜的芝麻醬非常香,不同一般市售的芝麻醬!多了濃郁芝麻香

蒸蛋:這是我吃過日式餐廳,最最最純粹的蒸蛋了!完全沒加任何配料,只有兩根小筍...... 雖然口感及味道都是達標的,但是那種想要翻開找寶物的期待卻不見了(基爸爸肯定是奧客....)

主菜(松阪豬): 松阪豬之所以珍貴,是因為一頭豬🐖只能取出兩塊約500~600G,肉質附有油質卻不膩口,口感Q彈 !而且在煮的時候,有用醬油來提味。

爆炒過後的九層塔及洋蔥的香味都不會搶過豬肉的原味!也不會過鹹或過甜(一般熱炒店很容易走味) 這個主菜很配飯  我給的評價很好!

第二樣主菜

醬燒雞腿起司飯

IMAG0925.jpg

配菜-沙拉/薯餅:沙拉的佐料就是芝麻醬,一個好的沙拉除了食材新鮮外!佐料幾乎占了80%的提升效果。他們的芝麻醬有另外加一點蒜頭泥進去!讓整體的氣味會比較重一點!有許多人會怕蔬菜味,

這時候降了的氣味程度就顯得無比重要!  薯餅部分就是一般早餐店的薯餅.

主菜-醬燒雞腿起司:雞腿肉的肉質跟上面描述的唐楊雞是一樣的多汁,但是他在份主餐中使用翻煎的料理方式。雞肉的表皮被煎的微微焦脆!肉汁一樣鎖在肉裡面

上面的歐姆蛋,是用起司與蛋液一起混合後下去煎!比較有亮點的是廚師把杏包菇切碎後一起混進去,讓人感覺歐姆蛋的口感比較扎實一點!

開味/甜點-優格:這個優格我真的要拿出來特別講,下面的優格是微甜偏酸的原味優格!但是上面圓圓的那一坨卻是....黑糖粉!!有些別的店會用蜂蜜或者果醬來搭配優格,但是日一食堂的這種搭配組合反而讓我覺得非常適合!黑糖本身吃起來就不會過於死甜,當我們把它們攪拌均勻後。那種黑糖香加上優格的酸甜........  100分!

IMAG0926.jpg

 

最後做個食評總結

料理整體的搭配,讓人吃起來不會有很大的負擔(套餐份量吃起來,男性成年人大概8分飽)

口味上有些小地方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,但是主菜卻又不讓人失望!我還是滿建議大家可以去多試吃幾次其他主菜(因為基爸爸懶得吃魚..SO....有些料理我就是不點!!!!!)

唐楊雞及優格真的可以多點一份嘗嘗,相信不會讓你失望!!

如果喜歡基爸爸的文章,歡迎多多支持!畢竟要顧小孩,更新非常龜速阿........滿滿的一堆相片QQ

 

店家資訊:

不可刷卡

營業時間--11:00~20:00

週四公休

電話0909-983370

地址-高雄市前進區光明街1號

日一食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基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